招财甪端猫小邪

影视同人扩写

《有幸你来,不负山川》第117章

  第117章  确诊

     袁锦杉果断拉过床头柜旁边的制氧机打开,利落的给陆绎川戴上,又撑起陆绎川的上半身靠在自己怀里。

     看着陆绎川恢复了意识,袁锦杉眼底憋着的眼泪,再也藏不住涌了出来。

     又担心陆绎川看到会心急,袁锦杉在衣袖上将眼泪抹干,将一粒药递在陆绎川的唇边,柔声说

     “绎川,将药压在舌底含服”

      察觉到陆绎川似是有话要说,袁锦杉轻轻抚摸陆绎川的额头,一下下的梳理着发丝安慰

     “…别着急…川哥……先缓缓,我知道你要说什么,不着急…慢慢深呼吸…”

      陆绎川抿了抿绛紫色的唇,感觉唇瓣都是麻木的,舌头僵硬的不听使唤,喉结滚动一下根本发不出任何声音,唯有默认的点点头。


     许久后袁锦杉双腿酸麻的已经失了知觉,想必是一个姿势保持的太久,血液不畅加之又被陆绎川压着,不麻才怪呢。

     看着陆绎川的脸色恢复了不少,袁锦杉考虑到地上凉,不能让陆绎川在地上待太久,否则感冒了后果不堪设想。

      “绎川,好些了吗?”

      陆绎川掀了掀眼睫,声音软软的有气无力的样子

     “嗯,好多了”

      袁锦杉紧接着说

     “地上太凉了,你借着我的力道慢慢起来,我扶你到床上。”

     如此简单的动作,陆绎川却做成了慢动作分解的效果。每改变一次动作,陆绎川的喉管里就蹿出呛咳喘的火苗。

     此时天边泛起鱼肚白,周遭还笼罩着一层灰蒙。袁锦杉心里有些后怕,不顾陆绎川的反对,执意要送陆绎川去医院检查一下。

     “绎川,这次你说什么都没用,今天必须去医院,否则我…生气了…”

      看着袁锦杉拿出手机,陆绎川以为杉杉要打电话给纪安岩,急忙出口

     “…杉杉…不要打电话给安岩,天还没亮……再说万一吓到大姐怎么办?她还怀着孕呢…嗬嗬…”

      一口气说的太多,话尾陆绎川都有些喘不过气。袁锦杉原本是想打给纪安岩的,但听着陆绎川说的也有道理,于是改口说

      “我不给他打,我打120总可以吧!”

      陆绎川压着胸口努力调节呼吸,轻轻的摇摇头,费力的从喉间发出低哑的声音

     “不可以,我可不想出名!上头条!”

      思来想去袁锦杉决定无论如何都要送陆绎川去医院检查一下,最近被好事忙昏了头,怪自己没有细心留意陆绎川的身体状况,想必是这段日子作息不规律太累了。

      袁锦杉语气果决,不容置疑

      “这样,我开车送你去,你不准反对!因为反对无效!”

     陆绎川看着袁锦杉气丢丢的小模样儿,竟然还有闲心雅致的牵了牵嘴角,宠溺的语气

      “好,都听你的”


      安康医院急诊,值夜的小护士蔫蔫的趴在桌子上,直到袁锦杉扶着陆绎川进来,再看看那些血槽已空的小护士,个个都像是打了鸡血一样,瞬间精神饱满。

      因为时间太早门诊还未营业,袁锦杉只有先挂急诊。一个小护士拿着血压仪悄悄跟其他小姐妹八卦

     “哎~这个夜班值得值了!来了一个大帅哥,别看脸色苍白…丝毫不影响颜值…快看就是他……”

     一个小护士一眼就认出陆绎川,因为她在心外科实习过,所以在纪安岩主任的办公室见过,也知道这个高颜值的帅哥是纪大主任的首席病人。

     私心唆使这个小护士通知了纪大主任,由于测量的血压非常不稳定,医生考虑是活动后造成的,于是建议休息一会儿再测量。

     再次测量时,袁锦杉站在旁边面无波澜心里却惴惴不安。血压终于降了一些,陆绎川一脸无关紧要的朝袁锦说

     “别担心…这不降下来了,没事了,我们回家吧……”

      没想到传到陆绎川的耳朵里,却是异口同声的两道声音

     “不行!”

      众人将目光齐齐投向急诊门口,一道颀长的身形,却顶着一个鸡窝头,显然是急匆匆赶来的。

     纪安岩大步流星向前走,从余光中就知道一旁的小护士在议论他的超凡脱俗的发型,随手在发顶抓了抓,却更加增添了几分韩剧男主的慵懒感。

     陆绎川朝袁锦杉递了个眼色,示问是不是她叫来的。袁锦杉立刻摆手否认,嘴里默念着

     “不是我…不是我…”


     值班医生一看纪大主任亲自驾临,心下明了眼前这个病患不是一般人,立刻起身让出位置,毕恭毕敬的说

     “纪主任,您怎么来了?”

     纪安岩愤愤地瞪了陆绎川一眼,义正言辞的对值班医生说

      “这个泼皮病患你镇不住他,我不来他就跑了……”

      看着值班医生听得云里雾里的,纪安岩解释道

     “李医生是这样的,他是我的病人,我比较了解他的病情,我们探讨起来比较容易”

      李医生点点头并认真跟纪安岩说明了看诊过程,纪安岩借助急诊电脑调出相关检测报告,手指在鼠标上滑动点击,屏幕切换闪烁并夹杂着两人的一些专业术语。

      沉默片刻,纪安岩看了一眼腕表朝值班医生说

     “好我知道了,你们马上要进行交接班了,我先带他回科室了。”

      一进办公室,纪安岩将病历本重重的扣在桌子上,语气有压不住的质问,当然这更是朋友之间最真挚的关怀

     “川,我说过多少遍了,只要是不舒服…随时随地告诉我…怎么就弄成现在这样了?”

     见好就逞能的陆绎川靠坐在沙发上,不愿朋友一再为他担心,于是开始辩解

     “没有不舒服,这些我还能应付,你也看到了血压已经降下来了,没事了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继而拉着一副要走的架势又说

      “快回家陪大姐吧…她还怀着孕离不开人…杉杉…我们回家吧。”

      袁锦杉的目光始终落在纪安岩的身上,感觉陆绎川这次晕倒没有那么简单,语气恳切

      “纪大哥,我想听你说…实话…”

      纪安岩摸着后脖颈面漏难色,表情极其严肃

     “川,你这次晕倒不是单纯血压心悸这么简单……刚才我们会诊发现…你是心脏离子通道病变引发的恶性心率……伴有心脏漏跳骤停的危险……”

     ……骤停……

     袁锦杉感觉有些耳鸣,眼底也模糊不清,嗓音不可控的微颤夹着浓重的鼻音

      “这次晕倒…是因为心脏……骤    停……”

      纪安岩虽不愿承认,但还是无力的点点头应是,袁锦杉不愿接受这样的事实,抬起手捂着口唇险些痛苦失声,下一秒强忍下心口堵着的一口气,认真的问

     “纪大哥,接下来应该怎么治疗…要手术吗…”

     陆绎川也认识到病情的严重性,毕竟他想和眼前这个女人长长久久,看到袁锦杉紧张的柳眉紧锁,故作轻松的翘起二郎腿,随手将袁锦杉的小手搭在自己的腿上,语气淡然

     “安岩,说吧,我一定配合治疗。”

评论(22)

热度(113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