招财甪端猫小邪

影视同人扩写

《有幸你来,不负山川》第119章

  第119章 照顾好自己 才有力气照顾我

      今天医生查房会诊终于一个好消息,陆绎川的各项指标正常,手术定在明天上午九点开始,从现在开始禁食,下午五点开始禁水。

      刘姨来换袁锦杉的班,顺便带来了餐食。袁锦杉心底思虑着关于陆绎川明天手术的事,也没有什么胃口吃。

      加之陆绎川现在开始禁食,自己总不能那么残忍的在他眼前上演美食博主的角色吧,于是小声对刘姨说

     “刘姨,绎川现在要禁食,我待会再吃”

     刘姨明了袁锦杉的顾虑,欣慰的点点头夸赞道

     “好吧,真是个懂事的好姑娘”

      看到袁锦杉在病房里,找着各种理由留下来,压根没有要走的想法,总之就是绞尽脑汁的黏在陆绎川身上,活像傍树而生的小蘑菇。

     这样的小动作终是逃不过陆绎川的法眼,不免担心袁锦杉休息不好,故作沉着脸色说

     “杉宝,你怎么还不回去?”


     袁锦杉脸上挂着笑,寻找借口应付着

     “一会儿就回去……我记得晓晓好像今天来医院产检……”

     由于底气不足,说话的声音不由得暗了几分

      “…我得过去看看…”

     一看袁锦杉逃避的眼神,陆绎川就知道袁锦杉在说谎,于是毫不留情地戳穿窗户纸,语气还是夹枪带棒的

     “奥~我家杉宝厉害了!管天管地管我还不够…怎么还要管人家哪天产检…生宝宝啊……”

     看着袁锦杉想要再回嘴反驳的样子,陆绎川急忙制止

     “好了…别动歪心思了…快回去休息吧!”

     小心思被无情的揭穿,袁锦杉有些羞恼不让了,撅着小嘴唬着一张小脸,拿出唬人的架势

     “怎样?我不回去……今天你说什么我也不回去……”

      一着急把心里话也撂了出来

     “否则我不放心……”

      陆绎川看着袁锦杉羞恼的模样,知道现在说什么她也不会回去,即便是回去了也未必休息的好。

     所幸再逗逗自家杉宝,打消她心底的紧张和顾虑,冲着袁锦杉勾了勾手指,示意她靠近有话对她说。

      袁锦杉像被施了法术乖巧的凑近听,温热的气息喷洒在耳廓上,酥酥麻麻的

      “我发现一只可爱的小兔子,气丢丢的眼睛红红的……正弯着腰在偷听我们说话呢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袁锦杉信以为真,模样甚是配合,悄默默的问陆绎川

      “在哪儿?刘姨带来的吗?我刚才怎么没发现……”

      陆绎川憋笑感觉肺都要爆炸了,险些笑场急忙轻咳了一下掩饰,连声哄骗

     “咳~不要回头,别吓跑它……因为它远在天边近在眼前啊!这不是正在弯腰偷听吗……哈哈哈……”

     袁锦杉知道自己上当了,看见刘姨掩嘴笑得眉眼弯弯,听见陆绎川连连求饶

     “别生气…我错了…你看你笑起来多好看……不生气了好不好……”

     俗话说伸手不打笑脸人,袁锦杉气咻咻的朝着陆绎川鼓了鼓腮帮子,扔下一句

     “…讨厌…反正我不回去!”


     转身整理刘姨给陆绎川带来的换洗衣物。

     陆绎川知道也劝不动袁锦杉,所幸只有答应她留在自己身边。临近十点的时候,护士进来给陆绎川换挂水,再次提醒陆绎川不可以进食,下午还要禁水。

     陆绎川这才想起来,从早上到现在好像没有看到袁锦杉吃饭,不免有些担心

     “杉宝,你吃早餐了吗?我怎么没看见你吃饭啊?”

     刘姨心直口快的说

     “杉杉,没吃饭呢!我怎么劝她也不吃!”

      袁锦杉怕陆绎川着急,赶忙解释

     “没事,收拾东西忘了,待会跟午餐一起吃……”  

     原来被痛爱心里会暖暖的,陆绎川享受这份暖意,更加心疼袁锦杉,最终还是开口劝解道

     “杉宝,我知道你担心在我眼前吃,怕我会饿……但是,如果你不照顾好自己,怎么有力气照顾我啊?我可不想明天术后一醒来,就听到你饿晕的消息……”

     袁锦杉知道是自己欠考虑,陆绎川说的非常有道理。她认真的点点头说

     “绎川,你说得对,我会好好吃饭,好好照顾你,让你健健康康的陪我一起到老。”

      袁锦杉拎着保温盒到外面的休息区,吃了二合一的早午餐,刘姨回去准备每天的餐食和换洗衣物。

     下午陆绎川的手机突然响起,是沈涛打来的,袁锦杉看着陆绎川虚弱的样子,本想着挂断。

     岂料,陆绎川却说

     “杉宝,这个电话要接,否则他会起疑的…你知道我不想让他们知道而担心…”

     袁锦杉心下明了,默默支持配合,待收了电话帮陆绎川擦去额头的细汗,柔声劝他睡了一会。


     晚上,陆绎川输液后起了药物反应有些口干口苦,趋于禁水陆绎川无意舔舐着干涩的嘴唇,不成想仅带来片刻的清凉后,薄唇变得更加干涸竟然有些地方开始起皮,隐约间有丝丝血痕生成。

     袁锦杉拿出棉棒沾水轻轻润湿那张怜人的薄唇,可惜效果不太理想。袁锦杉突发奇想生出一计

      “绎川,你喝一口水含着,然后再吐出来,这样应该可以缓解一下…我们试试…”

      陆绎川感觉可行,就这样含了…吐…含了…吐…反反复复后终于舒服多了。

      这一夜陆绎川睡得很好,第二日手术如期进行。医护人员移动推床,一排排白炽灯从头顶划过,袁锦杉拉着陆绎川的手微微使了些力气,鼓励道

     “加油,川哥,我等你。”

      陆绎川嘴角儿勾起一抹不易察觉的弧度,轻轻应了声

     “嗯”

      手术室里一切准备就绪,待麻醉师报出稳定的血压和心率,手术计时开始了。

      纪安岩熟练的在陆绎川的锁骨下静脉穿刺,经医疗设备X线透视确认,指引导丝已进入上腔静脉到达右心房内,准确无误的放置好电极,手术非常成功!

     陆绎川被送到ICU观察一天一夜,苦了袁锦杉只能趴在那扇门上,透过上面仅有的一个玻璃窗口,仔细观察关于陆绎川的一切。

     一天后陆绎川终于被送回病房,虽然还在昏睡着,但出了ICU这毕竟是好消息。

     纪安岩随床跟小护士交待了一些护理事项,一旁的袁锦杉倒是一字不落的记在心底,并一一谨记做得比小护士贴心。

     病床上脸色苍白的陆绎川,袁锦杉心痛不已,深知陆绎川这一世的心脏病,正是那世为了救她中了蓝玉簪毒所致,想想就心痛的黯然泪下。

评论(21)

热度(9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