招财甪端猫小邪

影视同人扩写

《有幸你来,不负山川》第118章

  第118章 杉宝

       想着之前陆绎川的种种不配合,不是晕倒就是昏迷被迫带到医院,醒来必然发着脾气离开,不然就一声不吭的开溜,纪安岩就感觉一个头两个大。

      为了不让袁锦杉因为自己的病情心焦不安,同时也希望自己努力配合治疗,可以换来和心爱女人的长长久久,所以这次陆绎川入院是史前未有的自愿配合。


     纪安岩感觉十几年的好兄弟,好像被自己弄丢了,陌生的有些不认识了。

      特别是从云南归来,陆绎川就变得温柔,虽然一如既往的仅是对袁锦杉开放特权,但至少变得鲜活有朝气,积极向上配合治疗。

      虽有时有些事情依旧让纪安岩摸不着头脑,不过好在结果是向好的方向发展,纪安岩深感欣慰。

     对于此次住院治疗,陆绎川唯一的要求就是保密,不仅是对外还包括自己人,比如苏玛沈涛等等。

     陆绎川知道是无论如何也劝不走袁锦杉,索性让她全程陪护。又担心累坏她,于是好心提议口闻却是温软的

      “杉杉,我知道你是不会离开我,但是你一个人会熬坏身体的,你看这样行嘛?白天刘姨来照顾我,晚上你来好不好……”

     袁锦杉没有立刻回应,像是在深思的样子。陆绎川害怕袁锦杉强硬不从,于是先入为主语气有所加重又夹着几分撒娇

     “我都积极配合治疗了…再说…我现在可是病人……一着急就胸口痛…呃…”

      关心则乱,袁锦杉一点没有察觉到陆绎川在装蒜,反而着急又心疼的上前抚着陆绎川的胸口给他顺气,语气更是软的撩拨人心

     “绎川,不着急…深呼吸…慢慢的不着急……都依你……我都听你的……”

      陆绎川立刻挺起脊背,拉着袁锦杉的小手放在嘴上亲了一口,嘴角牵起一抹弧度全然一副得逞的样子。

     袁锦杉后知后觉发现陆绎川的诡计,刚要下手打陆绎川,却在落下时已然收了力气,变成爱的抚摸上演活生生秀恩爱戏码。

     酸的纪安岩别过脸去没眼看,又怕下一秒陆绎川反悔,立马就答应了所有条件。

    接下来事无巨细的为陆绎川进行安排,从基础的各种常规检查,到专家会诊指定治疗方案,可谓是高效运转小马达。

     治疗方案很快就确定下来,在陆绎川的体内植入心脏起搏器,有效避免心脏停跳漏跳的现象,待各项指标正常便进行手术。

     每天输液刺激的原本不太好的胃,更加没有食欲。仅两天的时间,陆绎川显得更加憔悴。


     刘姨便每日变着花样的给陆绎川煲汤,袁锦杉则是甜言蜜语的哄着陆绎川,尽可能的多吃一点,这样才有足够的体力和抵抗力。

     陆绎川也知道袁锦杉的良苦用心,可惜每每只能喝下小半碗的量,就再也吞咽不下去,再多一口反而会激化反胃感。

      无奈又怕扫了袁锦杉的一番好心和耐心,只能压着胸口柔声细语的,语气都是撒娇的意味

     “杉宝…我…吃不下了……你都把我喂胖了…你都累瘦了…你也吃啊”

     袁锦杉看着陆绎川因为隐忍,眼底氤氲着水光,就不再忍心强迫他。

     陆绎川怕袁锦杉不相信自己,喃喃细语

     “杉宝…是真的…吃不下了……再吃……就想吐……”

      袁锦杉心疼的声音有些哽咽

     “好,咱不吃了,我拿毛巾给你擦擦手。”

     卫生间里水龙头打开,袁锦杉借机拭去眼底的泪花,陆绎川微微低着头大手抵在胸口,努力调整气息缓解不适感。

     温热的毛巾擦拭过陆绎川的大手,传来丝丝暖意。陆绎川目不转睛的看着袁锦杉,嘴角始终挂着浅浅的笑意。

      袁锦杉似是察觉到那道目光,抬头对上那道含情的目光,笑盈盈的说

     “干嘛总看我?”

      难得见陆绎川有些调皮的回嘴

     “你不看我,怎知我在看你?”

     两人你一言我一语的开启打情骂俏模式

      “我就是知道!”

      “因为你好看啊!我的杉宝是世上最漂亮的闪闪亮亮的宝儿!”

      被人夸好开心啊~袁锦杉嘴角嵌着浅浅的梨涡,陆绎川还沉浸在袁锦杉的笑容里,突然被袁锦杉抓着手问

     “川哥,你刚才叫我什么?”

      陆绎川有些夸张的拍了拍胸口,傲娇宠溺的语气回道

     “杉宝啊……你就是我的宝儿!”

       袁锦杉紧追不舍,又问

      “你有没有叫过其他人……宝儿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陆绎川立刻神情严肃,立起秋水誓

      “没有,我保证!以前没有,以后也绝不会有!杉宝仅此一枚!我只对你说!”

      袁锦杉脸蛋像颗熟透的果子泛着香甜的红,甜的心里淌着蜜,像个娇羞的小娘子,红着耳朵凑近道

      “川哥,再叫几声听听……”

      陆绎川托起袁锦杉脸蛋浅浅啄了一口,磁性嗓音响起

      “杉宝杉宝杉宝……”

      袁锦杉甜甜糯糯回应

      “嗯,嗯,嗯……”


      这一夜,陆绎川没有放袁锦杉在旁边的陪护床休息,而是将袁锦杉圈在怀里,口口声声说

     “我想离你近一些。”

      袁锦杉轻轻刮了一下陆绎川挺拔的鼻子,暗戳戳地说

     “我看,你是想让我离你近一些吧!”

       嘴上虽是戳穿,但事情并没有做绝。袁锦杉拥入陆绎川的怀里,伸手环住他的腰身,抚着陆绎川的脊背想哄小baby一样

     “乖~快睡吧!”

      第二日袁锦杉起得有些早,虽是轻手轻脚的,但还是弄醒了身边的陆绎川。

      被起床气笼罩着的陆绎川有些不悦,懒踏踏的像个树懒一样赖着袁锦杉不让她起床,哑着声音慵懒的说

     “…嗯…再睡会儿……”

      袁锦杉没有让步,语调颇有几分强调的意味

     “再不起,一会儿医生查房……我可不想成为他们茶余饭后的谈资……”

      陆绎川感觉有些道理,主要是不想袁锦杉为难,但因为刚醒嗓音还是奶声奶气

     “…好吧…那你给我穿衣服……”

     袁锦杉看着陆绎川蹭乱的发顶,撅着薄唇像个撒娇的孩子,奈何袁锦杉就吃这套,颇有耐性露出慈母笑

     “…来…伸手……”

     陆绎川被照顾的妥妥帖帖,袁锦杉半推半扶的将陆绎川送进洗手间,夹着嗓子佯装狠角色

     “快,进去洗漱……”


     陆绎川靠在洗手间的墙壁上,抻着懒腰打了一个长长的哈欠。脑海里浮现杉宝佯装的模样很是可爱,嘴角儿嵌着一抹弧度。

评论(21)

热度(6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